English

北京地铁又要长了

将来从通州到天安门只需半小时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(记者 赵文立)两年后,人们从通州坐上漂亮的轻轨列车,半小时左右就可到达天安门广场。今天,北京地铁东延的八通线轻轨工程正式启动。

据了解,北京地铁八通线指的是八王坟至通州区土桥这一段,全长18.9公里,其中地面线路段长8.8公里,高架线路段长10.13公里。同时,它也是规划北京地铁干线1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。规划北京地铁1号线西起石景山的苹果园站,东至通州区土桥站,全长近50公里,建成后全线单方向运行时间为1小时20分钟左右。

目前,规划北京地铁1号线已建成开通的是苹果园至四惠东站,全长31公里,单方向运行时间约55分钟。

据悉,北京地铁八通线轻轨及高架工程预计于2002年竣工通车,其沿线设置高碑店、定福庄、双桥等12个车站,建成后将成为北京首条全路段高架地面铁路交通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